2013/10/29

[kitb玩香港] 太平山紅磚屋。醫學博物館




















間中在自己的城市當遊客,有益身心。
在Cafe Deadend 吃完早餐,看見對面如此優美的紅磚老房子,不禁就想進去參觀一番。關於香港醫學博物館的回憶,上一次進去是中學科學學會參觀,我還記得我們在門前拍的班合照 (很有衝動想找出來但一時間記不起在哪的照片)。前身是1906年開幕的細菌學檢驗所,紅磚外牆和入面的花磚地板都保存良好,踏上木樓梯吱吱作響富有韻味。
博物館外面是香港大學的中草藥園,可以免費參觀,進室內吹冷氣則要付港幣$20入場費了。博物館共有三層六個展室,地面展室正進行「天然知源 - 草藥與中西醫學」主題展,一樓有一個鼠疫實驗室,地庫有很鬼異的手術室解剖室,氣氛很有萬聖節的況味。
展品包含各種醫療器材、藥品、文件、典藉和模型等等,部分展室還有像模特兒示範,每次在眼角見到它們的身影,都以為後面有人,太膽小或入夜來參觀大概會被嚇倒。
沒有別的參觀者的博物館,很適合放空閑晃啊。除了醫學性的展品,也可以細味一下建築內部小節,古代人的品味都很好。
-----
INFO
香港醫學博物館

地址:香港半山堅巷2號
開放時間:10:00 ~ 17:00 (星期二至六)、13:00 ~ 17: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星期一休息)
入場費:hk$20 (成人)
網址:www.hkmm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