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土耳其] Selcuk 鎮上的溫馨小屋 Homeros Pension

由伊斯坦堡去Selcuk,中間要在 Izmir 轉車。選擇了夜晚出發的「船 + 巴士」旅程,一來坐船比較快,而且坐夜船比較新鮮有趣,接駁的巴士由同一間公司安排,一切在網路上預訂就可以 (而且好像是一定要在網路訂,然後自己將車/船票列印好),到碼頭之後就可以安枕無憂一直到 Izmir。

[我訂的是 iDo Ferry + Bus 的航線,網址:http://www.ido.com.tr/en ,還記得當日去的時候是蠻完善的網站,但打這篇字的時候卻開不到。網址先放著給大家參考。]

旅行總是要發生一些笨笨的事情才安樂,所以我這個夜船之旅是有盲點的。只有一個小時左右的船程,時間跟去澳門差不多,坐的船也似去澳門的雙體船。預訂的時候有編排好座位,但因為船上乘客不多的關係,我就自己走到上層沒甚麼人的位置霸了一行連位。

下船後巴士已經在等候了,大概是晚上十一時許的時光,拿著車票跟車長確認清楚目的地後,上到巴士也是找預先編配好的座位,結果開車時只有小貓三、四,害我一直疑惑到底有沒有上錯車。四小時車程,司機中途停了兩次中途站,雖然可以在車上睡覺,但開車後車長會開燈派飲料,哈哈。

笨蛋的事情來了,巴士到達 Izmir 總站才凌晨三時許,第一班去 Selcuk 則應該要五時多才開。夜媽媽黑漆漆的巴士總站,營業的有一間餐廳供同樣在等車的人喝咖啡。然後我不知道去 Selcuk 的巴士在哪一個位置搭。抱著見機行事的心態,找個地方坐坐用手機上網消磨時間 (因為時差的關係,香港是大家剛起床的時光)。等到覺得差不多,就拖著行李去有人的地方,然後有人問我去哪,我答 Selcuk ,他就帶我去一架巴士旁邊,用土耳其話跟車長說了一輪,告訴我車票價錢,我就上車了!

半睡半醒之間 (車程約一個多小時),車長就拍醒我叫為下車了,服務質素奇高!雖然他差點忘了我的行李,要手語溝通一輪才搞清楚要開行李箱這件事。

到達 Selcuk 後,還要摸黑找去民宿的路,這一部分可不是一般的帥,憑著線條簡約的一幅地圖,我直接就走到去民宿所在,完全沒有走錯路!

因為事先已經告訴民宿會在凌晨時分到達,所以一到門口就有位老婆婆在等我,開門給我放行李之後,就安排我去無人的大廳小睡。睡到八、九時有人理我的時間,再辦理入住手續進房間。民宿由兩座小樓房組成,我的房間是一樓一間雙床房,房租一晚不到港幣三百塊,我喜歡它有很多很多復古又溫馨的圖案,有很大的窗,陳設簡單但舒服好用 (感覺多住幾天也OK)。

整間民宿也是走家庭式的路線,色彩圖案很豐富,混雜卻出奇地搭。而且到處是地毯、被子和手工飾物,很有親和力的感覺。民宿有天台,傍晚時分還免費送紅酒一杯,微醺地遙距欣賞古城落霞,好浪漫。三樓則是櫃台和用餐的地方,房租包含早餐,想在這裡用晚餐預先跟老闆娘說一聲就可以了,費用十多歐羅。

由於Selcuk 是一個很細小的地方,所以由民宿去所有地方也不太遠。去Efes可以在巴士站搭小巴,也可以問民宿借單車。本來我是計劃踏單車去的,但因為所有車都超高,我又擔心中途跌死,結果由負責交通工具的叔叔騎電單車載我去。(回程則自己坐小巴)

我覺得這個小城很有趣,用腳就走得完,而古蹟散落四方。

INFO
Homeros pension and guesthouse
地址:Atatürk Mah. 1048 Sok. No 3 35920 Selçuk - Izmir - Turkey
網站:http://www.homerospension.net/ephesus_pensio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