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土耳其] 約好去看地中海的藍

地中海真的特別藍!

土耳其的海岸線可以看到三個海洋,分別是愛琴海、地中海和死海,那些沿岸城市大多成為渡假聖地,很多歐洲人去渡假曬太陽。本來想去Antalya附近一個古城聽音樂會,不過有人資料查得不夠仔細,掌握不到交通狀況,結果音樂會沒聽成就在地中海邊悠閒遊盪了兩天。

Antalya 是土耳其最大的地中海渡假區,我住在一個叫「Kaleiçi」的地方,是市中心一個古城地帶,密密麻麻的橫街窄巷市集,返賣著遊客精品。也有很多廉價B&B旅館,晚上酒吧開始營業,碼頭每天有各式各樣的船河行程 (可以出海半天、一天、一小時之類)。

住在Kaleiçi 單靠走路就可以到很多古蹟,也不愁吃喝。在路口有地面火車站,車站沿線有一些景點,總站可以去到Antalya 博物館,博物館對面就是海灘。回程在中途站下車,沿著海邊走會有一好些望著海的Cafe,可以對著一片藍吃吃雪糕新地之類。不消費亦不愁沒有落船的地方,反正大海景觀俯拾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