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

[台南早餐] 早餐大冒險

台南的早餐絕對叫人期待。

不過呢,這個人不吃肉不吃海鮮,很多經典的地道小吃都不關她的事,那麼早餐到底吃甚麼好呢?毫無目標地走到海安路,大清早已經很熱鬧的街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金得春捲,著名的金得春捲。這個我可以吃!立即請她們幫我包了一個鍋邊素的無肉版本,然後蹦蹦跳的繼續張羅別的食物。

轉一個彎看到有一堆人在排隊買現包飯糰,婆婆在冒煙的鍋子裡挖出糯米飯放在保鮮紙上,加上各種配料,再隔著白布用力壓實。這東西也是可葷可素的,耶!隨便跟婆婆買一杯清漿,就可以去野餐了。兩團白色的食物都十分美味,飯糰熱騰騰的入面的油條脆脆的,春捲則有很豐富配料吃起來甜甜的,十分滿足。

第二天在一間素食店坐下,自助形式自己拿盤子盡情夾喜歡吃的東西,再點一碗地瓜粥。我從來不知道這種自助餐是如何算錢,反正每次她們告訴我價錢都出乎意料之外的便宜,有種再夾多一倍都無妨的感覺。可惜的是地瓜粥有點淡口,於是後來再去吃一個春捲作甜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