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伊斯坦堡] 無敵海景 Dolmabahce Sarayi

這裡有最美好的庭園。

不會有一世走不完的面積,旁邊就是閃閃發光的海洋,我覺得土耳其的皇宮有種純樸而接近大自然的氣氛。朵瑪巴切皇宮就在海的旁邊,所以又稱為「水宮」,在陽光下排了很久的隊才成功買門票進場,而且門票是蠻貴的,哈哈。

參觀皇宮必須跟隨定時出發的導賞團,約30分鐘一團,就在門外排隊等進場。進去前鞋子要套上紅色膠套,入面不能拍照,大家要跟著走不能離團。導賞員一邊走一邊用英文講解皇宮的故事,並介紹眼前的景物。室內裝潢保存得非常好,每個小角落都很精緻,我特別喜歡這裡的配色,還有取材於自然草木的花飾。

參觀正宮之停再繞到後面參觀後宮,皇宮的外牆也很優美,不是浮誇的金碧煇煌而是夢幻的粉紅色調,旁邊有草地有陽光有閃亮的海,沒有擠擁的人潮沒有吵鬧的聲音,多想在這裡野餐看書啊!後宮是宮女和女性成員住的地方,土耳其的宮女是自幼入宮培訓的,可以受教育而且做滿時間就可以離宮,因為有學識有教養出去之後聽說可以嫁得不錯耶。

后妃都有自己的複式單位,寢室客廳書房兒童房甚麼的,房間沒有特別大但很cozy,真的有「家」的感覺。

INFO
朵瑪巴切皇宮 Dolmabahce Sarayi

網址:http://www.millisaraylar.gov.tr/portalmain-en/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