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台北早餐] 尖叫系全日早餐店



台灣有一種全日早餐店,餐點端上來的時候,場面澎湃得會令少女尖叫。
當中我最喜歡的成員叫「NY Bagel」, 他們在台北有6間分店,其中一間更24小時營業。貝果是澱粉質戰隊中很特別的一員,麵糰先在沸水中煮過再拿去烤,吃起來特別有嚼勁。店子賣的是美式貝果, 有原味有全麥和其他四種口味,而我通常獨沽一味要洋蔥貝果。早午餐的組合離不開大盤美式拼盤、班尼迪蛋和炒蛋。當中沒有肉的就只有蕃茄羅勒和綜合菇炒蛋兩 種,所以我通常都在這兩款中抉擇,都沒辦法生厭啊。
早午餐均附餐前水果、果汁、咖啡或茶,有水果吃這件事實在很不錯。另外值得一提的事,這裡的洋蔥炒薯塊極之好吃!最近去還愛上他們的瓷杯子,上面有可愛的圖案和有趣的字句。


另一間享負盛名的叫「樂子」,在台北一共有四間分店,每間的裝潢都走不同風格。
這裡吃的早午餐有更高級和多元化,除了基本款外還有蛋捲、煎餅(pancake)、法式吐司和意式鄉村烘蛋。烘蛋是甚麼啦?就是上圖右下角,用小鐵鍋子盛載雞蛋和配料烘煮的東西,超。好。食!我吃這一個的配料是蕃茄和起司,另外還有含肉的選項。
上圖左下角是屬於另一間餐廳「Cozi Burger」的,在永康街新開不久的店,剛剛最近去試了一次,順便將圖放這裡了。自從永康街有捷運之後,真的方便太多了,從「東門」站一出來就是街口,來這裡吃東西再沒交通煩惱。漢堡店當然以漢堡為主,但也有一些早午餐選擇,以上為奶油菠菜起司蛋捲。

接下來出場的代表是「Evans Burger」,上圖為去年盧廣仲燃燒卡洛里小巨蛋演唱會前,一班香港團友去儲備能量的盛況。
這店其實以牛肉為主打,漢堡和牛扒都是重點。當然也有各種早午餐之選,蛋捲、班尼迪蛋、法式吐司和薄餅都有,另外有一個「女王早餐」和一個「國王早餐」,排場極之龐大,位高權重的人大概都需要常人多一倍的卡洛里。

INFO
NY Bagel

網址:http://www.nybagelscafe.com/
樂子
網址:http://www.thediner.com.tw/
Cozi Burger
網址:http://www.coziburger.com/
Evans Burger
網址:http://evansburg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