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台北素食] 空中粵菜 紫艷中餐廳








又來到我很喜歡的紫艷中餐廳

乘電梯到台北W飯店31樓,就有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室內是泛著浪漫紫色的空間,室外是一望無際的台灣都市風景。上次來吃的時候還未100%吃素,現在已經一點肉都不吃了,剛好同桌也有人吃素,所以我們可以盡情地吃植物了,耶!來試試紫艷的素食水準。

盛載在玻璃器皿內的是「老醋醃野生小木耳海蜇頭」,雖說是醋但一點不會太酸,小木耳咬起來就很開胃可口。豆腐煲這種食物實在需要配一個白飯。下面那碟白色植物叫「檳榔花」,咬起來是爽的有自己的味道,在吃傳統台菜的地方才吃到。「素絲炸春捲」是必定要吃的點心,下面墊著蛋白的應該是「蒜香蚵仔芙蓉」(蚵仔份量十足)。

素炒飯「五穀雜糧炒鴛鴦米」入面有高矮肥瘦不同品種的米,吃起來粒粒分明,味道也調得剛好。甜品得到馳名的小蛋塔和外面沾滿南瓜籽的「南瓜子風味涼糕」,應滑得滑又不會過份甜膩,這樣完結一餐實在恰到好處。

+++++ 
INFO
W Taipei 紫艷中餐廳

地址:台北 W 飯店 31 樓
電話:+886-02-7703-8887
網址:http://www.yentaipei.com/zh/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