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台北住宿] 寒舍艾美酒店:其實是藝術館













住進去的其實是一間美術館。

位 於信義區的酒店必須前衛摩登,所以走進艾美酒店大門就見到一只彎腰的鋼鐵長頸鹿是十分正常的事。辦理入住手續的櫃台後面,是一個貼滿大小玻璃球的鹿頭標 本。電梯大堂的牆上是用和紙製作的蜂巢結構裝置,到達住宿樓層門打開是屈曲鐵線而成的文字倒影。行進的每一步都有讓人眼前一亮的藝術品相伴,其實這裡比較 像一間美術館多於一間酒店。

明亮雅緻的房間讓人急不及待想躺在那軟綿綿的床上,但東摸摸西摸摸房間太多有趣的東西發掘。電動窗簾打開外面是 五樓獨有的露台,可惜天雨關係不能外出,只能坐在窗邊咬咬水果看看滴水的綠色植物。藏在櫃子裡的水吧,提供Nespresso咖啡機,更特別的還是兩只漂 亮的設計師咖啡杯,就算不喝咖啡純粹想為了這只杯而泡一杯。

房間的牆壁掛著屬於X光透視系列的攝影作品,床上的說明套摺就實實在在地告訴你 各種有用酒店資訊。包括我沒有時間去游泳的美好室內泳池 (T-T)、還有憑房間可以免費入場參觀台北當代藝術館等等。洗手間的亮點絕對是對著液晶體電視的浴缸,除了浴鹽外還額外貼心地為客人準備了身體蘑沙,這 裡可以加一個讚。

艾美的自助早餐也是讓我們留下流刻印象的亮點,盛容之鼎盛跟比其他酒店的助晚餐更澎湃,特別適合一日之計在於晨及一個人可以幹掉四份早餐的住客。

+++++
INFO
Le Meridien Taipei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886-02-2622-8000
網址:http://www.lemeridien-taipei.com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