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台中食記] 必定要吃的 洪瑞珍三明治





我知道台中有一個很出名的三明治,但到現在還不知道它為甚麼如此受歡迎。
用 同一個名字又堅持自己是只此一家的店子,共有三間,分別在中山、自由和進化。反正我們這些外地人從來搞不清這種家族瓜葛,有三明治吃就好了。我光顧的是中 山路上的店,是一間面積很大的傳統麵包店,入面除了名物三明治外,也有賣其他麵包和蛋糕。滿盤的三文治就放在近門的地方,味道有很多,原味的是芝士+火 腿,另外有芝士、全麥、草莓和橘子等,NT$23至NT$30一件,對香港旅客來說是蠻便宜的價錢。
三明治在常溫可保存12小時,冷藏則可 放4天,難怪大家都一箱一箱地買。我只打算買回去當早餐或宵夜零食之類,所以選了幾件沒有火腿就算。回酒店急不及待就想試,芝士三文治原來除了芝士還有蛋 片的,一和三層是薄蛋片,二層是芝士,然後每層都抹美乃滋。看起來很厚的樣子,但因為麵包比較軟,其實一口咬下去還是可以的。入面的美乃滋真的蠻美味,其 他配料的味道並沒有太突出,也因為麵包太精製的關係吃完一整份好像沒吃過東西一樣 (該不是因為我胃口大吧...=.=)。橘子口味則用橘子果醬代替蛋片,味道也不差,比較富冒險精神的感覺。
總括而言,雖然我不知道它吸引之處為何,但間中可以吃一下還是不錯的。 
INFO
洪瑞珍餅店 (中山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25-2號
電話:+886-04-2226-8127
網址:http://www.2226812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