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伊斯坦堡] 舊城住宿。Historical Preferred Hotel Oldcity

在伊斯坦堡,你可以住在新城區或舊城區。

新城比較現代化,靠近大街的話更是一堆大型商店,感覺生活便利十足,但那就跟歐洲任何一個城市差不多了。舊城區則鄰近各大觀光名勝,用散步就可以逛完很多地方,路面電車也很方便。地道小食店鋪佈每個角落,清水雜貨可以輕易在路邊的小店買到,住起來其實還蠻不錯。

因為有coupon,在zuji訂機票後順便也訂了三晚酒店,這間價格相宜地點不錯看照片骨骨子子的,也就選了它。到達後不難尋找,拉著行李由路面電車站Sirkeci行過去才幾分鐘,都是平路。感覺親切的小旅館,它的電梯很特別,行半層上去進電梯出來再走下半層。我住二樓這樣來來回回,走的時候當然是乾脆直接走樓梯下去了。

房間不大看起來還算骨子,洗手間有點簡陋,牆角小節甚麼的會發現有點破損,基本上睡幾個晚上還是可以接受的。浴室是企缸,花灑有點弱。電視全是說土耳其文的台,其餘的都是雪花。智能省電冷氣機每隔約20分鐘就自動關機一次,有點煩惱,而且窗子又不能打開。床褥有點硬,蓋的是薄薄的白棉布一塊。

其實我對住的要求還蠻低的,哈哈。

酒店有一種懷舊的氛圍,各處放著富特色的圖畫和擺設,門外放設置幾張桌子,讓住客可以坐在戶外吃早餐或無所事事喝茶。住宿附送的免費早餐,看起來還蠻豐富,用餐的小餐廳也很舒服,每天早上吃著麵包、芝士、蕃茄、雞蛋和水果,一邊看著土耳其MTV台,原來當地的流行音樂都很好聽,也不外乎是跳舞歌和情歌,但每一首都很有節奏感,聽著就有一種想跳(肚皮)舞的衝動。

交通方面這一區也蠻方便的,沿著電車軌步行就可以走到皇宮,作為晨間散步的路線很不錯。中午可以在酒店附近的平價小食店打發。通常我會將行程分為上下兩晝,中間可以回酒店放東西和稍作休息,反正沒有很遠很遠的地方要去。

-----
INFO
Historical Preferred Hotel Oldcity
地址:Nobethane Caddesi, Tayahatun Sok. No:15, Turkey Sirkeci / İstanbul
電話:+90 0212 514 03 53
網址:www.preferredhoteloldci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