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土耳其] 電話sim卡與手機流動數據

作為深度網癮患者,無時無刻都確保手機能連上網路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到達伊斯坦堡機場換了少量土耳其錢 (新土耳其里拉/TL) 之後,第一件事就是研究上網sim卡。

機場內有幾個品牌,有貴價的 vodafone (TL$100/1GB),再問第二間 avea (TL$65 / 1GB) ,就決定在這間辦了。

買sim card 要用護照登記,櫃台的哥哥會處理一切。等他影印好護照就會幫你剪卡換卡,然後教你開通電話卡的程序。因為有關程序需要在一小時後自行處理,所以他將三個步驟寫在電話卡套上,重覆講了兩次,然後我就要自生自滅了。ok, i will try my best。

在搭路面電車往舊城區的途上,因為沒甚麼事情做就嘗試偷步啟動電話卡,大概只過了45分鐘左右吧。步驟(1)是打去「500」啟動電話卡,打去有個人講了堆說話,然後收線就好像完成了。(會收到外星文sms)

步驟(2)為電話卡充值。但我忘了那堆字數要怎麼用!是要發短訊嗎?但我不知道該發那個號碼,試了幾次記起好像是要撥打那串密碼。將那堆字嘗試當電話號碼打出有點匪而所思,怪不得我會忘了,但原來真的打到,很神奇。

步驟(3)是開通流動數據上網服務,這個很簡單發一個短訊就可以了。

耶!我的手機可以上網了!
(沒錯,只要上到網就可以了,都不用打電話的,反正我媽都用whatsapp找我...=.=)

+++++++++++++++++++

原來1GB數據是很「襟用」的!前半段旅程都很慳家沒有長開,又不太敢上面書,給果只用了1/5左右!!原來一個主要上微博、plurk、instagram 和更新面書專頁的人,十日用不到1GB數據!雖然不是很多的錢,但如果用量較少的話,購買流動數據時是有較少MB數選擇的。

接收方面比想像中穩定,本以為土耳其屬比較落後的地區,有些遍遠地方可能收不到。給果一路上要上的時候都上得到,坐長途巴士四野無人一片荒蕪都照上無阻。那些熱門景點如棉花堡、efes 之類更是十分流暢,感覺奇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