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台中景點] 羊駝零距離 天馬牧場

羊駝是一種很平和友善和喜歡看鏡頭的動物。

早上在台北吃完阜杭豆漿厚餅夾蛋再出發,搭高鐵到台中站轉乘計程車,很快就到了牧場。在高鐵站坐計程車會得到一張有司機手機號碼的單子,因為牧場附近沒有計程車,所以友善的司機還提醒我們離開時可以預先打電話給他,讓他過來接我們。這樣的確比較方便。

牧場面積不是很大,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就玩完,各種動物都以自由放養的方式牧養,尤其是羊駝全都自己走來走去,很原野的感覺。進門後可以用NT$10買一盒飼料,就是那些一粒粒給小動物吃的乾糧,牧場內所有草食性動物都可以餵飼。入場門票還附送一次免費牧場活動體驗,可以騎馬、與雀合照、抱蛇合照和操控迷你挖土機之類。

上鏡靚過真身的羊駝,現實中是駝毛黏滿泥沙和乾草髮型像個瘋子。牠們行動遲緩有點呆滯,大部分都樂意跟人合照,而且會一直給你的鏡頭chok樣,有些又會給7/3臉之類,很逗趣。不願意拍照的就會自動行開不理你,而食物利誘其實沒甚麼作用,牠們後來都在吃到不想吃的狀態,全部都很有個性和自主能力。中午氣溫很熱的時候,羊駝們會幾隻幾隻的走到湖中浸浸水,原來牠們是這樣消暑的。

除了羊駝,牧場內還有馬、大龜、水牛、駝鳥、矮馬、駱駝、河馬和雞鴨鵝,一大片草地要有是烈日當中在樹蔭下坐坐那些小木椅都蠻有情調。

INFO
台中月眉天馬牧場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甲后路水頭巷1-36號
門票:NT$250
網址:www.skyzoo.com.tw
門票:NT$250
交通:台中高鐵站乘計程車約NT$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