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香港食記] Hapi Dining at Linguine Fini

近來有方先生提供迷妹聚會地點指南,不用我們傷腦筋煩惱這件事情,真是佳音啊,哈哈。

今次地點是他在微博關注了的一間意大利餐廳 Linguine Fini,主題是二月之星生日會及溫哥華升學同學歡送會,Dress Code 是黑框眼鏡。當然,我們也不是盲目跟從的,這餐廳採用本地有機農場種植蔬菜,天然養飼不含激素豬隻,煮得用心吃得放心,環保加上關心社會,有值得支持之處。

餐廳共有兩層,地下酒吧及一樓餐廳,室內裝潢隨性樸實,加上 Start from Zero 的graffiti 點綴,氣氛很好。一樓餐廳有高挑樓底,環境粗中有細有warehouse的感覺,空氣中播放著很方大同會聽的音樂。盡頭處有一張12人紅色長檯,那個空間有用玻璃稍稍隔開,正適合我們大班嘩鬼聚會之用。

前菜
意大利手工火腿 (總廚Vinny的精選意式火腿配調味料)
凱撒沙律 (本地有機西生菜、巴馬芝士、配鹹鯷魚醋汁)
自家製Mozzarella芝士配意大利橄欖油及30年黑醋
炸魷魚 (檸檬及櫻桃椒配蒜茸蛋黃醬)

火腿調味料那個醃洋蔥很好吃,炸魷魚亦獲好評,我喜歡那個沾醬。凱撒沙律有encore需要,Mozzarella 看起來像豆腐,吃起來像麵筋,哈哈,很好吃。

意粉
經典味道配有機蕃茄醬
鹽製鴨蛋黃配意式香草醬

我很喜歡這裡的意粉,有機蕃茄醬那款之前跟朋友去午餐試過,新鮮蕃茄確實滋味無窮,吃幾多次都不會生厭。另一款加了鹽製鴨蛋黃,那即是意大利鹹蛋嗎?吃起來有種腥腥的味道,配上羅勒香草很獨特。

主菜
意式慢烤豬腩肉茴香香腸肉 (茴香球配紅洋蔥沙律、辣椒芥辣醬)
意式風乾豬油燒雞配羅勒及櫻桃蕃茄香醋汁
意大利白酒烤薯仔
醃檸檬煮自家種農場蔬菜

這個晚市套餐有吃不完的感覺,菜式都是餐廳預設的,我們都不用選擇,上菜時像自助餐似的,大約是四個人分一份,份量很足夠,沙律和菜心後來都 refill 了。那個豬腩肉的皮烤得脆脆的像燒乳豬,但最後剩下最多。意大利白酒烤薯仔極之好食!!!!很香的香草味,熱騰騰的脆脆的,我可以一直吃。醃檸檬煮的菜心也極受歡迎,酸酸的汁搭很chinese的菜心,十分有趣。

甜品
意大利芝士蛋糕 (馬士卡邦芝士、咖啡蛋糕碎、冰凍朱古力、意大利芝士雪糕)

餐廳為兩位二月之星的甜品寫上祝福語。這個樣子的 Tiramisu 第一次吃到,最底層的是蛋糕,上面唧了芝士,最上面是雪糕,咖啡味很重的甜品。意大利餐就是慢慢吃和盡情吃,所以很美滿。

其實我還想試他們的周末早午餐的。

INFO
Linguine Fini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地下及1樓
電話:2857 1333
網址:http://www.linguinifin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