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上海食記] 熱鬧泰菜。廣州蕉葉

吃完蔡先生的蛋糕,本來是打算隨便買點甚麼吃的就回酒店工作,但收到電話有人約我吃飯,那就去吃晚飯了。

坐地鐵來到在浦東的正大廣場,一間叫廣州蕉葉的餐廳,吃的大概是改良了的泰國菜,走廊掛了很多來吃過的明星的照片,據說也是蠻受歡迎的店。翻開餐牌,最想吃的其實是芒果糯米飯,因為很久沒吃了。後來還點了芒果柚子沙律、米卷、咖喱雞、咖喱菇和菜之類。噢,還有每一杯都有「推介」、「必點」字樣的特色飲品,大部分造型都很洶湧澎湃。

食物有一定水準,但沒有特別好食。最有趣的還是吃到中途,旁邊有人彈著吉他出來唱生日歌及載歌載舞,食客們亦很配合的一同起舞,玩得興高采烈。而生日歌這事情是一不離二、二不離三的,那一晚應該有很多人生日,或者很多人喜歡來這店慶祝生日。唱完生日歌之後,一人樂隊及舞蹈員還會間中出來彈唱著引領大家起舞,很多客人都很樂意出去一起群舞的感覺,而我們這一桌當然是採取逃避眼神及發放出不要過來的訊息。不過看人家玩也蠻歡樂的。

芒果糯米飯在上桌時,待應似乎聽到我內心的呼喚將之直接放在我的跟前,但結果是不太好吃的,哈哈,那糯米很硬汁不又太夠。

INFO
廣州蕉葉

地址: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西路168號正大廣場7樓
網址:www.bananaleaf.com.cn

*手機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