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北京早餐] 溫馨早午餐。Grandma's Kitchen

本來嘛,在北京是應該吃地道早餐的,但一來不大找到,二來地道食物不太合胃口。為了對自己好一點,連夜網路搜尋在北京吃早午餐的地方,最後找到一家備受好評兼且在酒店步行距離的,才安心帶著期待的心情去睡覺。

祖母的廚房真的給人來到祖母的家的感覺,在故宮旁邊的這間南池子分店,裝潢佈置像冬季的歐洲渡假屋,那昏黃的燈光更加重那種異國情懷,套上碎花布的沙發、拼貼格子暖毯、水晶吊燈、紅磚壁爐和爐上的擺設,都是一條龍配套。一眼就看中了窗邊的深色木桌子單人座位,店員打開桌上的檯燈遞上餐牌,早餐的選擇很多,我選的是「素食早餐」(RMB$35),自選雞蛋加兩款自選素食配菜 (我選了蘑菇和蕃茄),再搭多士和薯塊(或薯條)。熱飲因為沒有早餐茶就要了熱朱古力(RMB$20)。除了美式早餐,店內也供應漢堡、沙律等美式食品,是北京有名也歷史悠久的美式全日早餐店,亦被英文雜誌和旅遊指南評為「The Best Brunch」。

滿滿一整碟的食物絕對是美好一天的開始,炒蛋的味道有點淡,配上較濃味的蘑菇很不錯,一邊吃一邊翻閱桌上放的英文旅遊指南,默默計劃第二天的早餐和當晚晚餐的理想選擇。

INFO
Grandma's Kitchen 祖母的廚房
(南池子店)
地址:北京南池子大街47-2號
電話:010-6528-2790
營業時間:10:00 ~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