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台北食記] 欣葉台菜料理

清晨演唱會一切完結後回到酒店,時間還不過是早上十時左右,早起時間的確比較好用。在酒店午睡之後才外出吃午飯,吃台菜。

大概上午消耗了太多能量,很有盡情地點菜的衝勁,煎豬肝、炸蚵酥、地瓜葉、正宗菜脯蛋、金瓜炒米粉、烤羊肩架、清粥、烏龍茶。菜上得很快,一下子就擺滿一圍。都不是很花巧不是用高貴食材,但這種踏踏實實簡簡單單本身就是一種美味。這邊的清粥不是白粥而是金瓜粥,清淡中帶點鮮甜,還有大大塊的南瓜, 再加上我忘了粥有南瓜加上好想吃而點的南瓜米粉,一下子充滿了黃色能量,很健康啊。

看起來像個焗派或是薄餅的正宗菜脯蛋賣相有趣,吃起來也是極之好味。煎豬肝的汁很好,炸蚵酥也香脆鮮美。羊架因為有團友很喜歡殺死小綿羊而點,味道不算很突出,配的醬汁蠻有趣。散場前還附送免費甜品,花生麻糬,吃得舒適又飽足的一餐。

欣葉台菜料理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12號2樓
http://www.shinyeh.com.tw/

價格參考:煎豬肝 (NT$280)、炸蚵酥 (NT$300)、地瓜葉 (NT$180)、正宗菜脯蛋 (NT$180)、金瓜炒米粉(NT$175)、烤羊肩架(NT$390/3支)、清粥 (NT$90)、烏龍茶 (NT$75/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