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Stockholm住宿] Lydmar Hotel (房間篇)

在Stockholm的時候,頭兩晚入住了一間十分有特色有味道的酒店,感覺就像住進了別人的大宅一樣,酒店每個細節都極之用心,在裡面的每分每刻都極之賞心悅目。

推著大行李拿著地圖,兩次過門而不入,因為酒店的大門太不像酒店大門了,就像一家普通的民宅一樣,直到我確認了那個門號沒有第二座更像酒店的建築物、充滿疑惑地站在門前還研究了好一陣子要怎麼走進去,大約一分鐘後才找到有門鈴然後再發現有指示往升降機的標誌,如果有人在閉路電視的螢幕後面看大概覺得很低能吧。接待的哥哥十分有型,他給我一條門匙而不是房卡。乘只此一部的升降機到房間的樓層,一開門就見到一個像大廳的空間,我的房間的門前還放了一座很英俊的古董鋼琴,立即有「如果身邊有個會彈鋼琴的人就好了」的感覺。

有廳有房的豪華大客房,門後面是木質年齡老邁的衣櫃,客廳一角有架小朋友單車作裝飾,格子紋沙發鋼鐵單人椅水晶燈頭像裝飾,基本上眼見所有事物都既時尚又有品味。睡房放了一個小玻璃櫃擺設各飾在跳蚤市場搜羅的小東西,牆上掛了人像攝影作品天花掛了古典味濃的水晶燈,宮廷式的睡床配上舒適的床褥被鋪。這一切再加上遍佈全個房間的窗子和窗外面的美好景色,這就是旅行的意義了。

唯一對房間的微言,就是睡房內的人像攝影作品和客廳那個非洲人頭銅像晚上見到或不經意在眼角出現時確實有點兒驚嚇。

-----
INFO
Lydmar Hotel

地址:SÖDRA BLASIEHOLMSHAMNEN 2
網址:http://www.lydm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