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Stockholm住宿] af Chapman & Skeppsholmen

這條漂亮的船,其實是一間 Hostel。

停在Skeppsholmen小島的旁邊,面對著Old Town 和城堡的美景,每日黃昏還附送晚霞,單人房每晚房價約HK$700,雙人房每人每晚約HK$400,多人房每人每晚約HK$320,不是住不起的價格,卻可以享受各種特色和風味,住在船上的感覺不是很酷嘛?若果怕暈船浪,船的對面還有個在陸地上的住宿空間,也有點歷史價值的建築,18世紀時曾經是皇宮的儲木倉庫啊。

Hostle 所處的小島上有幾個博物館,包括我蠻喜歡的 Museum of Modern Art,Modern Art 相連著還有個 Architectural Museum,去參觀整修中的現代美術館那天剛好建築館免費入場就順道看了一下,唔,其實沒甚麼特別好看的,一個房間放了很多模型之類。反而博物館中間那間Shop更好看。過條橋還有 National Museum,也可以行去Old Town (約30分鐘啦)。Hostel 的旁邊有一個可以坐船去 Stockholm 其他島上景點的碼頭 (open air museum Skansen、主題公園 Grona Lund之類),行去地鐵站也不算太遠 (15分鐘)。

後來倒發現原來歐洲蠻多這種在船上的住宿,有些還可以沿著河流遊覽幾個城市,看起來很適合喜歡慢的人,有機會一定要試一下。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