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香港下午茶] The Chocolate Library 貴婦 High Tea

周日下午與美女們去Ritz Carlton 酒店103樓的 The Chocolate Library High Tea。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Element旁邊有Ritz Carlton啊!更別說有朱古力下午茶了,果然是人在香港比較懶外出。那邊的風光原來很美好的,居高臨下海景很壯觀,天氣好的時候看風景實在一流。又原來這個High Tea要吃也好不容易,周日要兩個小時前去排隊的!!!還要分兩輪一輪2:30一輪4:30,酒店電梯口守衛深嚴要逐個登記有位子才讓你上去。哇。

我這人在香港外出吃飯是不會事先做功課的,主辦美女傳來的雜誌介紹也沒有細看,反正只看到「朱古力」和那個很厲害的黑色盒子。五個人要五個set三個大盒子上來就堆滿一個桌面,還蠻好玩的。

反正我是負責去吃和拍照的,哈哈,謝謝選址和排隊的兩位了。

先吃咸點,分別是薄荷煙三文魚三文治、可可朱古力包伴鵝肝醬及迷迭香咖喱火腿三文治。

上面兩個麵色真的做得好像壽司啊,我疑惑了好久,咬下去是有點煙韌的,然後你看名字上有哪些味道吃下去還蠻齊全的,迷迭香咖喱火腿那個層次比較復雜,味蕾應接不暇的感覺。雖然平常不大喜愛鵝肝這東西,這個細細份還不算油膩,而且那第一次吃鵝肝+朱古力的配搭,但那鵝肝醬吃起來真的好像燒鵝的味道啊!!!無花無假是燒鵝味啊!是混了朱古力之後產生的化學作用還是這個鵝肝真的是燒鵝味呢?

由上至下,雲石芝士蛋糕、白咖啡軟凍朱古力撻、白朱古力杯和橙香朱古力蛋白杏仁餅。碟子上還有朱古力貝殼蛋糕、朱古力紅桑子撻和朱古力拿破崙酥。

甜點的水準都很高,餐牌上有列出每一個所用的朱古力的含量,不過吃的時候就沒空理會了,所正都是六十至七十巴仙之間,夠黑夠濃夠香夠純。芝士蛋糕中間是藏了朱古力層的,不算很驚豔大概芝士蛋糕都是差不多的範兒;白咖啡軟凍朱古力撻卻意料之外的好吃,因為沒看著餐牌吃也沒預計中間有咖啡,吃下去很有驚喜連平常不喝咖啡的人也覺得很美味,而且它中間脆脆的層次很不錯;中間有個淋滿醜醜草莓醬的白朱古力杯可以中和一下再繼續吃其他蛋糕。

後來服務員以「不擋著你們談話」為由收走了大盒子換了小碟,我們當然懷疑他們不夠盒子用了,哈哈。馬加龍和紅桑子撻都很好吃,我喜歡朱古力加點酸酸的水果,平衡一下味覺不會整個人被糊著。但這只限於甜點,chocolate bar就別給我加水果了,還是純正的黑朱古力最好吃。(說起來我好像好久沒吃過朱古力,最近都在沉倫糖村超好吃的牛軋糖。)

朱古力貝殼蛋糕和拿破崙酥就一般了,尤其那拿破崙酥看起來好吸引,但吃下去又不是那麼驚喜,反正就是中間有點脆脆底墊了果仁的朱古力蛋糕。

飲品可以選茶、咖啡或熱朱古力,據說熱朱古力不錯就來個朱古力餐了,雖然其實蠻想喝茶。熱朱古力的確不錯的,但未去到驚豔的程度,就是五星級酒店餐廳應該有的水準而已。

The Chocolate Library (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