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彰化] 雅育農場 台灣也有葡萄園


 

 

吃過農村早餐後,我們到屋子後面的葡萄園參觀。

原來,台灣竟然有葡萄園,種的還是來自日本的品種,當中包括巨峰葡萄。據農莊莊主說,台灣的氣候是不適合種植葡萄的,所以經過了很多實驗調整才成功培植,各種處理也要因應地理氣候環境逐一調節,好不容易。我們到達的時候還未到葡萄成熟時,一串串掛在樹上的還是青青綠綠,這樣也要試吃的結果是十分酸,但那個酸我覺得還OK,因為不是死酸有點層次的感覺而且肉質好實好得意。

在葡萄成熟之前,它們會被包裝在特製紙袋之內,主要是防蟲防侵害,那些穿著全副防曬裝置腳踏特色厚底鞋的就是來入紙袋的包裝女工了。葡萄園旁邊是養家禽 (雞、鴨和火雞) 和種菜的地方,那些雞雞鴨鴨早上可以自由活動的,牠們還會走到葡萄園內覓食呢,不過怕人的,十分搞笑。

彎腰走過葡萄架的時候有點 Alice in the wonderland 的感覺,不過後來發現人夠矮其實不用低頭的,哈哈哈。雅育農場應該是台灣第一個有葡萄園的休閒民宿吧。

 

 

 

 

LINKS
雅育休閒農場
台北遊記:遇見臺北百分百目錄
遊記相集:遇見臺北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