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北歐市集] Helsinki Old Market Hall


Helsinki 有好幾個 Market Hall,碼頭邊這個叫「Old Market Hall」,芬蘭語是「Wanha Kauppahalli」,之前看資料的時候看到的都是冬季以外的景像,就是外面的廣場有很多攤檔,好熱鬧好好玩的感覺。

那下雪的冬天啦?

就有點水靜鵝飛了。

不過 Market Hall 好歹是一個街市,無論春夏秋冬人都是要吃飯的嘛,所以可以逛逛室內的三數十個小商店。入面氣氛蠻不錯的。那天去逛的時候是上午比較早的時間,所以有部分店還未營業,遊人也沒幾個,安安靜靜的又另一番風味。


兩條平衡的走廊,約有30間上下的小店,中間有個咖啡茶座,路口還有幾間賣吃的。這邊的蔬菜跟亞洲的看起來差不多,大概能吃的植物主要是那幾種,海鮮方面也很豐盛啊,魚和蝦生的熟的各種煮法的,喜歡吃海鮮的人大概可以吃得很開心。

市場裡還有熊肉和馴鹿肉的罐頭,就是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飲食文化,一種生物為甚麼會墮進人類的食物鏈,後背一定有它的故事。

在云云陌生的商品之中,發現自己熟悉的名字反而最有趣,北歐市場入面還零散了不少來自日本的進口食材啊。

 

LINKS
Old Market Hall (Helsinki official tourism website)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 (北歐遊記目錄)
北歐旅遊相集
Finnair 芬蘭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