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台北小店] 好丘 Goodchos (食物篇)


行程的第一站已經來到我最最期待的地方,年頭才開業的好丘,盧小隊長提起過之後一直很想去,上次又沒時間,今次終於達成願望。

好丘位於101後面的「信義公民會館」舊稱「四四南村」,是台北碩果僅存的眷村建築群,現在已經成為保育項目,在高樓臨立的信義區有一小片這樣的地方實在不可思議。這裡也是每個周末舉行「Simple Market」的地方,除了賣農產品和手作品外,現在還增設了專賣二手衣的日子,好想去鑽人家舊衣櫥啊!負責人說都賣得很便宜而且貨品都很好!下次一定要去。

在懷舊的眷村建築內,好丘賣的是極之現代而且有點西化的「貝果」。美麗的陽光配上帥氣的模特兒,拍食物照令人好享受啊!就容許我在這裡放大相並且先介紹食物們吧。


每天一盤 NT$250
藍色的盤子上是每日不同的精選沙拉、蔬菜咸蛋糕、3種口味小貝果、烤貝果薄片加抹醬和小菜。好豐富,而且都是新鮮食材,一次過可以試幾種口味的貝果,沙拉也是即叫即拌的。


蔬菜起司烤蛋貝果三文治 (蛋奶素) NT$120
這上面綠色的是菠菜貝果,這個三文治有時也會換別的貝果做啊。中間那厚厚的烤蛋,內有甜椒、波菜、蘑菇和芝士,要用小火慢慢烤出來的。後來我們外帶在車上我就吃了這一個,那烤蛋沒有很濃的芝士味味道沒有很平均,還有蘑菇好像比較少啊,但那麼厚的雞蛋還多汁幼滑,中規中距啦。


好丘牛肉漢堡 NT$180
據說是店內最受歡迎的食品之一,牛肉塊是用新鮮牛肉人手打的,另外如圖所示可以看到生菜、煎蛋、煙肉、芝士和蕃茄等,看起來十分好吃。


咬咬女士 (上) NT$150、Quiche鹹派 (下) NT$120
名字很可愛的咬咬女士是來自法國的傳統點心,據說還有個甚麼先生的相對,很有趣。就是法國吐司中間夾了火腿上面裹了芝士表面再放一隻太陽蛋。鹹派那個方型的派皮是要前一天預備的,中間放了鮮蝦、鮪魚之類的海鮮和蔬菜。


然後這是好丘的主角們:貝果。

這裡的貝果選擇十分之多,餐牌上就有18個味道,價錢由NT$30~NT$65不等,上圖的四個由上至下分別是辣椒九層塔蕃茄、Double Cheese、黑糖黑芝麻和原味。這裡用的食材都以台灣本地生產為主,例如那個黑芝麻就是從台南一個農友那邊運過來的。吃原味貝果的話還可以配搭抹醬,每天新鮮製作會有不同味道,餐牌上就列了蕃茄、南瓜、百香果、桑葚和焦糖洋蔥培根5種。

細心研究一下貝果的味道,其實大部分都很有台灣的特色,如海苔柴魚牛蒡絲、洛神、茴香鳳梨、黑豆米麩和櫻花蝦等等,大概都只有在這裡才吃得到吧。雖然我自己選的話最後大概都會選最普通的口味,但會好想帶喜歡吃怪味的朋友來嘗一下啊。


台灣好米布甸 NT$50
入面那些粒粒真是米來的啊~


台灣茶 NT$150~250
每日鮮泡的台灣茶,我們喝這個好像是阿里山金萱,鮮泡的茶果然比樽裝的茶好喝多了。

下一篇繼續介紹好丘的環境和商店。

LINKS
好丘 Goodchos
台北遊記遇見臺北百分百目錄
台北遇見臺北百分百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