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北歐市集] Helsinki Indoor Flea Market:Valtteri-Vallilan

星期日,在歐洲,還是逛跳蚤市場最愜意。

往Helsinki之前,在搜尋器鍵入「Helsinki / Flea Market」,轉眼已經找到這個全年營業的室內跳蚤市場,再利用翻譯器和更多的搜尋,很快就找到營業時間和交通方法了。所以說網路的發明實在是極之偉大,識得用真是很好用。

我是乘座3號線電車前往的,到站後還要行一小段路,當一切被大雪掩蓋原來找路的難度會增加的,還好也不太難找。後來發現電車9號線有個站直達門口的,但要搜尋一下站名。跳蚤市場位於一個舊倉庫,外面是陳舊的紅磚建築,入面是沒有柱的整片大空間,擺攤的人就各自佔用一張長桌子,周日過午人頭湧湧,場內應該也有上百個攤位。

攤主們都以賣舊衣服為主,不過老老實實質素不是十分的好,你不會在跳蚤市場買 H&M 或Zara 吧?(還有marimekko),但價格實在是極之相宜,大部分都是賣1歐2歐的貨色,我買了一件1歐的手織毛衣和一件2歐的波點裙。最神奇的還是,我付鈔買毛衣的時候,女士指著身後正在整理物件的另一位女士說:這是她織的啊。很微妙的感覺。

由於衣服以至配飾也不大吸引的關係 (其實有些大衣外套還好的,但我不能抬一件大衣回香港),還是轉攻那些古靈精怪的歐洲小物,結果找到一間有位婆婆在賣手工材料,有線有織帶和布碎之類,雖然不大能溝通還貌似她收多了錢,但總算買了一堆木線轆和排排線。另外我比較有興趣是一家賣舊書的 (不是上圖那個書店),她有少量手作related的懷舊書藉,年代久遠的「時裝書」和刺繡圖案集,是很好的收藏品。

其實我還很想找一本漂亮的動物圖鑑做手作reference,但在書店都沒找到了。

跳蚤市場這東西,考慮考慮要買還是不要買,游來游去很快就過幾小時的了。然後是下午三時半過後,就有攤檔陸續收拾離開了,但太早去又應該很多未開檔。結論是十二時至兩時是最佳時間,幸運地我就是在那段時間去逛的。

Flea Market 網站 (芬蘭語,請利用translater)
地址:Aleksis Kiven katu 17
營業時間:Wed, Sat and Sun at 9-15
交通:Tram 3 Alppila站

北歐遊記目錄:[北歐]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
北歐旅遊相集
芬蘭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