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台北小吃] 永康街天津蔥抓餅


→ 照片來自方大同歌迷會微博

台中簽唱會後大同趕飛機回香港,兩枚迷妹就慢慢回台北去永康街吃蔥抓餅。

這位置在永康街的大街上,假如從鼎泰豐那邊出發的話,其實進永康街走兩個路口就到了。亦即是以前冰館的對面,又其實現在前冰館的位置也開了吃冰的店。然後要去吃回留的話再往前走一點也到了。

永康街算是台北的美食天堂,巷弄裡有不少好吃的店喲,來這邊不妨發掘一下。

蔥抓餅之前在上海吃過一次,然後那油淋淋的感覺一直揮之不去,也沒太敢再吃。

然後今次有識飲識食(?)的方同同介紹,就好歹都要去試一下了,反正簽唱會之後肚子真有點餓。我們下午四時多到達,店子前人龍不長,這家店據說在台北是蠻有名的,在師大夜市也有分店。蔥抓餅有幾種味道,加蛋加火腿加起司加九層塔或all of the above都可以,九層塔是一種香菜,弄鹽酥雞也要下的,但我不太喜歡那味道。

這裡煎餅的時候沒有下很多油,都是在鐵板上乾烤的,烤到金黃色後就用鐵鏟拍拍拍的將餅拍鬆。加配料的話,會將配料放在鐵板上煎,然後再放上蔥抓餅再摺好。熱騰騰的餅好乾爽啊,入口一點不油膩,那餅還有麵香而且好有嚼勁。

忘了先問他一下要吃甚麼口味。反正我要的是起司蛋,一面吃一面在路上呼叫好好味,哈哈。

真的好好味的呀。

=============================================

天津蔥抓餅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6巷1號


* 部分照片以iphone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