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北歐] kemi 至 Rovaniemi 火車之旅

因為要從 Rovaniemi 乘飛機回 Helsinki 繼續行程,所以這個早上要先從 Kemi 回到 Rovaniemi 取回之前寄在酒店的行李再往機場。

天未光就出發往火車站,其實也已經八時多了。就只是一間小房子的火車站,站內連服務員都未上班,只有數位乘客在等車。等待的時候在自助售票機買票,但最好笑的是整個系統是沒有英文只有芬蘭文的,於是又要使用推理能力去猜測如何購票,能買到真覺得自己好叻,哈哈。這機買是比網上買便宜的,另外是其實上車跟車上的服務員買也可以。

從小屋走出去就是月台,但白目的人第一次行出去因為看不到被雪鋪著的路軌而慌張了一陣子,茫然了點時間才明白是甚麼一回事。那車票大概應該是有劃位的吧,但車上沒甚麼人就亂坐了,票務員來查票也沒說甚麼。斜對面應該是坐過夜火車的長途旅人,就是睡眼惺忪的樣子。

座位很闊很好坐,窗外風景持續個多小時還是同一個樣子,就是一片白茫茫間中有點樹木之類。短程火車之旅還是蠻有趣。

 

北歐遊記目錄:[北歐]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
北歐旅遊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