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北歐] 哈士奇雪地飛橇


到達Rovaniemi是當地時間清晨七時許,然後就馬不停蹄地開始一整天緊密的活動。

第一站是去借衣服,整套保暖衣服包括連身褲、鞋、羊毛襪、外套、手套,就在本身的衣服外面套上,暖得不得了,但穿了之後腿不大提得起來,就像穿了盔甲的機械人一樣。囧。

然後就來到 Husky Point 雪橇犬繁殖場,雪橇犬於當地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動物,除了給旅客雪橇體驗之外,一年還要參加幾趟比賽。每年夏天就開始訓練,人和狗都很忙的。


每條狗也有自己的名字,雖然那些芬蘭名字我真是一個都記/發音不來。

在雪地上的雪橇犬生活得多寫意啊,這天氣應該很舒服。平常在香港見到的雪橇犬,都是一個樣子的,到達後才發現有好幾個不同品種的哈士奇,平常黑白像狼那種是西伯利亞雪橇(Siberian Husky),其餘也有來自阿拉斯加、印度之類,有藍眼睛也有鴛鴦眼睛,全都好良善又好靚仔/靚女。


這個狗場內有百多條犬,不同年齡的都有,籠子內是去年夏天出生的只有數個月大 (但已經長好壯),有在壯年一歲兩歲三歲的,也有年老退休的。


預備坐雪橇。

這裡的狗似乎都很喜歡拉橇。所有雪橇犬生下來都可以訓練拉雪橇,但不是每一隻都可以參加比賽,負責人說要那些有堅強意志和毅力的才可以,因為雪橇比賽是連續奔走十幾個小時的事情,要堅持一直跑絕不容易。


等不及要跑的狗狗。

八條比賽犬拉的橇,訓練員逐一幫牠們穿上套帶,兩隻一排的連在繩上。未出發,先興奮,一隻二隻高聲鳴叫著,連帶整個狗場的狗都在叫,很壯觀的感覺。


出發。

嘩,原來雪橇犬拉的雪橇很快,冰雪呼呼聲的迎面飛來,很刺激的。這只是短程一公里的路線,不過是數分鐘就完成,然後整個人就鋪滿了雪,像雪人一樣。

而整件事最強勁的,還是我的Nikon D90相機,拿,我是連protective filter都不用的人,飛雪直接打在機上鏡頭上,但它一點事也沒有,還照樣拍到照片拍到片。所以,電子產品有時也蠻天生天養的,不要做過太過份保護的家長啦。XD。D90,叻仔!

 

實況影片:the husky ride

北歐遊記目錄:[北歐]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