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北歐] 芬蘭航空 北歐飛行體驗


飛芬蘭坐芬蘭航空,最適合不過。

去程和回程的班機都在晚上,去時香港時間凌晨一點三,回時赫爾辛基時間十一點半,就是要在飛機上一覺睡九個幾小時的意思。可惜我在飛機上總是睡不了,只有盡量閉目養神、吃飛機餐、翻機上雜誌免稅品目錄和看看娛樂節目。

芬蘭航空的雜誌,才知道這航空公司是很「environmental friendly」的,包括減少廢氣排放及採用最短飛行路線等措施,頓時覺得今趟旅程的「carbon footprint (碳足印)」由暴龍的呎吋變成三角龍的呎吋,大概是細了一點但還是要很努力去清還啦。不過,關於它們是亞洲與歐洲最直接路線這件事,加上在赫爾辛基轉機很方便 (順便還可以享受一下美好的北歐設計氣息和買Fazer朱古力/姆明物品),下次飛歐洲絕對可以考慮再搭。


起飛後不久,先吃第一餐,這個時間,其實已經是宵夜了吧。

最近出遊開始抱著「下一餐不知甚麼時候有飽飯吃」的原則,飛機餐都不放過了,反正是這種長途機又過關又轉機又出出入入,真的不知甚麼時候有機會再吃的,還是吃飽一點最實際。咖喱雞不錯,意粉沙律也不錯,麵包和疑似蛋糕就沒吃了。


其實我是睡了一輪,差不多到才發現電視藏在椅子旁,並且可與桌面同時使用的。


因為坐的是門口位,腿可以伸很直和踢腿運動運動。

早餐吃的是芝士蛋夾包,電影選擇是「eat pray love」,沒太有共嗚的感覺。電影只看到印度末段的部分,但回程也沒大意慾完成了。夾包蠻好吃。

北歐遊記目錄:[北歐]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