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香港食記] Hullett House

尖沙咀文化中心對面那一堆狀似古蹟保育重生的東西,一直都只有經過從沒想過要進去,連前身是水警總部也是今天聽到才醒起,真是一個對自己周邊環境不了解的偽香港人啊。

那個建築群原來叫1881 Hertiage,然後山坡上面那一座建築物叫 Hullett HouseHullett House 內有5間餐廳酒吧及一間只有10個房間的酒店。想深入了解更多的話,又原來可以參加他們的免費導賞服務。

約30分鐘的粵語或英語導賞,可參觀幾間餐廳及由導賞員講解一些歷史、建築的原本用途之類,當中比較有趣的是建築內保留了當年用來囚禁海盜的囚室和花園內那個用來看時間的波波。導賞每日有三節 (10:30、14:30、15:30),想參加的話就要在餐廳用餐,訂座時註明就可以了。用餐可選擇於Hullett House的幾間餐廳:粵菜隆濤院點心午餐 ($198起)、西式燒烤Stables Grill兩道菜午餐 (約$188) 或 The Parlour 美式早餐 ($208) 或雙人下午茶 ($398)。

今天就在Stables Grill試了一下。


磨菇湯,表面的是松露油,不算太厚太濃,味道不錯。順帶一提,他們的麵包不錯 (當然是inhouse自己造的了),還有點麵包那個蒜蓉醬也很好味。


主菜選了魚,某種來自澳洲的魚,鮮美。伴碟的薯角不算太有味,焗蕃茄不錯,那個汁有點香茅甚麼的,惹味。


很新奇的甜品,完全猜不透所含何物。旁邊的狀似是朱古力mousse,中央的據說是拖肥,表面還有芒果,一整個是離奇。而且芒果跟別的東西的味道不太合得來,混了其中一種還有怪苦味。
海盜囚室。


Stables grill 二樓的空間蠻有型,大型採用了街市照雞蛋的懷舊紅膠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