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歐遊記] 03. time machine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091/5162605443_1ec48fde2c.jpg
飛機一直飛呀飛呀,太陽都在旁邊高掛,時區一個又一個地跨過。

上午的飛機,由香港出發飛了十二個小時,到達巴黎天還是亮亮的,航程中時間倒退了六個小時,時差這件事還真神奇。巴黎的時間比香港走慢6個小時,即是香港的半夜12時在巴黎只是晚上6時,巴黎的清晨6時香港已經是正午了,平常過著晚睡生活的人,反而覺得影響不大。然後一直沒有認真的調時差,每天過著早睡早起的生活,每天清晨六時起床,晚上九時十時就寢。還每晚睡足八個小時,很難得地有著高質素也充足的睡眠。

這樣的生活還真愜意啊,天未亮的時候空氣很清爽。八時下樓吃早餐食物都新簇簇未被驚動,餐廳也沒甚麼人。再來是九時前出門,到景點是剛開門的時間,原來真的是人流稀少的!不用被擠逼地做一切事情也比較舒適。最後一天九時多到達某著名Cafe喝早晨熱巧克力,透過玻璃看著餅師們忙碌工作,店內只有小貓三四鄰桌老先生在悠閒讀報,這樣才是旅行耶。

如果在香港也能調節到這種早睡早起的生活其實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