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澳門景點] 重生 鄭家大屋


一個隱藏版的澳門世界遺產。

這鄭家的大宅,一直都封閉著進行修葺,而且修足了八年!最近才正式開放讓公眾參觀,今次就將之加入行程了。由於有好一段日子沒過澳門逛,不少新開的景點都未去過,所以今次行程難得地很豐富。

鄭家大屋位於阿婆井前地對面,亦即在媽閣和崗頂前地中間,我是坐計程車過去的,太陽這麼猛,不是步行吧?或者乘搭經阿婆井前地的巴士都去得到。

要修這麼久,除了因為要尋找原本的物料外,據介紹前身因為分租過出去,所以破壞得頗為徹底,原本用的傢俱之類都要到各地尋訪。整個修葺工程更用了四千幾萬。


事前有上它的網站看過,單看圖片還能為只是一間沒甚麼陳設的大屋,結果沒想像中的空殼。

又,網站上是叫人預先登記的,好學生如我當然有填了表列印了確認單,結果到達時遊客只有小貓三四只,只需在登記處報上從何處來就可以入內了。




大屋的面積蠻大 (人家是澳門第一大宅...),主樓有兩層高,值得留意是在細部的地方。到處都放有介紹的牌子,有學生在做問卷調查收集意見。那問卷其中有一條是問有沒有看過那些介紹牌,坦白的本人尷尬地說一個也沒看過 (囧),但沒說的真心話是那些牌子用來放相機自拍很一流。(那些牌像一張長形的桌子般放在牆邊的,高度和位置都很好用。)

INFO
鄭家大屋
地址:龍頭左巷10號 (阿婆井前地對面)
電話:+853-2896-8820
開放時間:10:00 ~ 18:00 (星期三及四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