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雲頂遊記] 玩樂概覽


今次上雲頂,可謂將所有需要去的地方都參觀了一趟,簡直有不用再回頭的感覺。

上圖這個是半山的清水岩廟,十幾層的寺廟依山而建,景觀一流,空氣又清涼,還可以坐升降機上落,很宏偉的感覺。那廟的入面,還保留著山岩呢,簡直是與大自然合二為一。清水岩廟這邊也有住宿設施提供給善信,也有素菜館,還有專車接駁雲頂山上的名勝世界,也是順道可遊覽的地方。


放生池的小龜。那個池的龜住客還不小的,據住持說,牠們有時會自己爬出來去了山邊,很搞笑。現場看又真是極其活潑的一群。


頂層還有一個背山的大佛。


然後轉眼間我們來到名勝世界的室外遊樂場。

過山車、旋轉木馬、摩天輪、十七層樓跳樓機......要有的都有了。去的時候是假日加上有演唱會,真是人山人海熱鬧到不行,由朝嗌到晚的人聲,可能真的很好玩吧。


大人世界那邊有個趴著的過山車,像超人飛天一樣,適合周董去玩一下。看起來這樣飛會比較沒那麼恐怖,也是唯一我覺得有少少想玩的東西。兒童樂園這邊的跳樓機更過癮,不是直上直下而是彈下彈下的,像騎馬仔一般。

室外遊樂場之外,雲頂還有一個室內的,夾雜著商店、食肆、電子遊戲機、按摩店和比較適合細路玩的機動遊戲。另外,有一個模擬飛行的玩意,就是用強風承扎著參加者,原來不是很貴,但就只能飛一分鐘左右。


吃的方面,餐廳也實在不少,平貴都有。試了一間由新疆內的羊肉專門店。其他菜式從略,最有趣是右圖這個「羊肉雪糕」!好爆的產品,原來是將煮熟的羊用打碎,然後混進預先弄好的雲呢拿雪糕中,所以吃起來質感不是綿綿的,反而像棉花冰之類,間中會咬到像是羊肉的東西,倒是一點雲呢拿味也吃不到。


最後要寫一下這個登山纜車。這是我坐過最高的纜車,畏高的話應該會嚇破膽的,真的很高。下面都是綠油油的原始森林,大樹們動軋都十幾層樓高,很勁!這樣從樹頂觀察野林,是很不錯的體驗。纜車行走還算平穩的,掉下去有林木墊著,大概也死不掉吧。

據說有時纜車會停下來的,如果有有需要人士上車的話,不過我又沒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