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高雄景點] 打狗英國領事館下午茶


高雄一日遊當中的中伏景點。

坐高鐵南下看大港開唱捧盧隊長的場,順道也用了半天遊覽高雄。很老實地,高雄市中心好玩的地方真想不到幾個,於是帶大家去了大遠百逛誠品,再到商圈附近的光南大批發逛逛街 (團友竟然在此有大大大收穫....),然後再去吃高茶。久聞打狗英國領事館的紅磚建築很漂亮,可以看到海景還加上英式下午茶,應該是很悠閒很舒適的氣氛,像這樣:

可惜,現實是十分殘酷的。

乘計程車到達,先要應付的是一道長長的樓梯,爬過三、四層樓才上到去。上到去先見一間廟,再見傳說中的紅磚領事館。建築物是蠻美的,但圍繞著它的是旅行團的人潮。領隊舉著頂頭有只洋娃娃的「別緻」旗幟,帶著說話聲浪很大的人,到處是拍到此一遊照的人,到處是爭取時間休息的人。

與寧靜休閒完全扯不上關係。


一場來到,還是要叫兩個高茶。

全自助形式的高茶,除了裝置夠高之外,價錢和內容物都很平民。底層是不知何解痴碟的公司三文治,味道還算好吃。中層是水果拌盤。頂層是自選蛋糕一件加曲奇兩片。一個茶餐還附兩杯飲料,就是台式茶飲或樽裝飲料,這方面的水準還算不錯。

海風還是吹到一點兒的,但原來不是一個度假感覺的地方。

INFO
打狗英國領事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國立中山大學大門口右側山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