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杜拜景點] 朱美拉清真寺


這是行程中最有得著的景點。

相比起去帆船酒店,我覺得去清真寺參觀學到的還比較多,這樣才是認識別國文化。晨早流流到達清真寺門口,外面已經聚集了很多外國遊客,大家將鞋子放在門外架子上,付了入場了就可以進場。團友沒帶頭巾,門口的工作人員就借了一條黑色頭巾給她。女士進內都必須包著頭髮。

開始之前可以在寺內到處參觀拍照。杜拜市內有多間大大小小的清真寺,但基本上全都不對外開放,非教友其實沒機會進去觀看。唯獨這間朱美拉清真寺是特別開放作遊覽用途的,據說還是最漂亮的一間寺。

天頂的花紋的確精細漂亮,地毯也很舒適柔軟,還有頭頂掛的大吊燈都很有中東味,就是簡單中見莊嚴。正面是講台之類,架上放了一此可蘭經,還有一部是電子的。


正式開始時大家就坐在地上聽課。

穿著黑衣的女士主持這一節的導賞之旅,語帶幽默的逐步講解關於伊斯蘭教的種種,由清真寺的設計、五大教義、頭巾之發展及作用等等,還示範了祈禱的過程和每個步驟背後的意義。聽完之後有完全明白了的感覺。

另外她亦介紹了一個叫Cultural Breakfast / lunch的東西,不過我們時間未能配合參加。後來再看當地買的雜誌,原來在杜拜是沒有幾多地方吃得到「traditional Emirati cuisine」的,所以這個由當地媽媽做主廚的文化餐是難得吃到的機會,假如你會去杜拜的話一定要去吃一下,嘗嘗真正的阿聯酋菜。

文化早餐包括「Lugimat 」(外面沾上棗蜜的麵團)、「bilaleet」(甜的幼麵條)、「Nakki」(雞豆湯)、奄列、「kobs khameer」(甜麵包)。午餐則有Chicken majboos、甜飯和「Safi」(燒魚)。睇到都想試。

更多請看這篇

INFO
朱美拉清真寺
地址:Jumeirah Road
電話:+971-04-3536 6666
導賞時間:逢星期二、四、六、日早上十時報名
入場費:10Dhs (約港幣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