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杜拜交通] 搭地鐵


這是在女性專用車廂逼地鐵的實況。

幾天行程下來,我們只搭了兩程地鐵,因為鐵路站實在太偏離民居而且好些主要站都未啟用。第一程根本是特地程計程車去搭,第二程其實也是夾硬將之納入路途之中。這鐵路現時最實用的地方還是連接了兩個大型商場: Mall of Emirates 和 Deira City Center,另外,若果想省點往來新舊城區的計程車費,也可以考慮搭一下。

將來等機場站啟用,那起碼可以當機場快線。但其實由機場坐計程車到市區也不過是 24Dhs (約HK$48),而且可以點對點不用轉車耶。這東西大概只是酋長們的一個大玩具罷了。


基本上整個運作都跟我們平常搭的港鐵都差不多。

早上非繁忙時間人比較少,晚上就很擠擁了。那女性專用車廂,是有專人駐守的:一個穿制服的女服務員和一個穿保安服的男人。保安男負責在門口阻止男人上車,或趕那些上錯的男人到隔鄰車廂。女服務員除了間中幫忙指示迷途男人外,還會負責叫人讓位,即是見到沒位坐的有需要人士就會幫她找位子。

女性專用車廂只適合單身和全女班乘搭,那些夫妻、母子上到車,如果不想分開都要走回前面的車廂。


參觀地鐵站是其中一項遊客活動。

圖中就是最浮誇的站了,那藍色水母燈真的很吸引。其實它每個站都有不同主題,除了海洋世界外,還有沙漠和冰火 (那個站的月台冷氣勁凍,然後上地面是紅色的,還不是冰火?) 之類。地面站則全長一個樣子沒甚麼特別了。

其實,在杜拜坐計程車還是最方便的。而且車費實在不算貴,我們由市區坐到沙漠中心那程也不過是 125Dh (約HK$250),在香港去機場也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