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上海遊記] 泰康路田子坊


一個開始有點太遊客的旅遊點。

田子坊的興起大概已經有兩、三年吧?記得上次去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潮流熱點,圍繞著泰康路的巷子,一條又一條被餐廳、茶座或創作商店侵佔,那個潮流特區的範圍越來越大,前往的遊客也越來越多。在保留著古舊風味的橫街後巷,假日總是塞滿人潮,大家都忙拍照忙到處逛,面積大加上巷子多,要全逛完實在需要一點時間,若果要找回之前看過的店,更加是需要特殊技能。


實在地,那邊的環境是蠻漂亮的,可以拍照的地點多,拍出來也很有氣氛。


店子的總類很多,賣的多是特別也有趣的東西。那些以革命為玩樂主題的很流行,大概很受外國遊客歡迎吧。有一家是賣?牛的毛製品 (那是牛吧?還是羊呢?總之那個字很難寫的...) ,我最有興趣是那個小皮箱。宅女杯就是在那邊買的,除了宅女還有很多其他文字,蠻好玩的,那店子還有賣皮本子,簡單直接的設計手感不錯,而且蠻便宜。其他有些賣衣服、賣皮製品、賣首飾、賣民族物品都有,立立雜的。


逛完找了一間印度餐廳午飯。

那餐廳是要上二樓的,座位都做成梳化並放滿印花座墊,可坐可躺,安安靜靜的十分悠然。一面牆上畫滿了印度風壁畫,矮木桌帶有原始風情,桌面還有一個手搖鈴讓你呼喚待應生。兩個人點了一個炸洋蔥、兩個tandoori (薯仔/蘑菇)、一個咖喱豆、兩個 naam和一人一杯芒果乳酪凍飲。

關於印式炸洋蔥這東西,我第一次吃是在澳門四季酒店的嗚詩自助餐廳,好食到不得了,於是在餐牌上見到就很想食了。除炸物附三色醬料,一個辣一個酸甜一個薄荷乳酪,我喜歡酸甜那一個,洋蔥也炸得很好味。兩個tandoori和咖喱都蠻辣,很刺激要不斷喝水。兩個 naam 分別加了蒜蓉和薄荷,都很香很美味。

一桌子的東西最後吃不完。

那店子的待應也蠻可愛,初初坐下點餐時還跟我們說中文,上菜時就忽然轉台講英文,而我們又明明用中文跟他對答的啊!大概是想藉機會練習英語會話?另外,那店子是有貓咪的,吃到一半的時候忽然聽到鄰桌女子尖叫,還以為是有蟑螂之類,原來是一只瘦瘦的小貓,後來就捉牠上來玩了一會,但牠似乎不大喜歡讓人摸的。

整體來說餐廳是不錯的,食物好吃沒甚麼人又可以坐很久,是三五知己聊天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