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台北早餐]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


旅行去不到的地方,就用食物來代替。

店是陶子小姐開的,門前的紅色古老英國電話亭是標記,吃的主要是全日早餐和手工漢堡,也有三文治沙律意大利麵之類。到達時剛過十一時,店子才開始營業,入面一個人都沒有,後來就陸續有幾組全女班組合來到,鄰桌則有情侶兩對,氣氛漸趨熱鬧。

推開白色木門進去,先經過一條走廊。走廊一邊放了古舊的木櫃子,入面是碗碗碟碟玻璃容器之類,另一邊的白色櫃子上放了些雜物卡片。這個場景設定應該是「玄關」。


內堂大致分開兩邊,靠窗子那邊比較明亮,用的桌子也以擦白為主。靠內側的則比較昏暗,桌子也換成深木色。到處放著生活用品、書藉,調味品也大刺刺的整排放在櫃子上,牆上還掛了鹿頭標本,營造出家的感覺,而且是毆洲富貴人家的家。


來這裏是要吃早午餐的。

餐牌上有選擇五款,這個應該是美式豪華(NT$230),沒入鏡的還有生菜沙拉。多士可選白麵包、麥麵包或綠茶麵包,別問我這碟東西有多豪華。炒蛋加了牛油忌廉炒,很濕潤,多士沒烤很乾,薯餅很香脆。

坐在窗邊的位置,看出去是餐廳的戶外坐位,環境都蠻清雅。

INFO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45號
電話:886-02-2777-3058
營業時間:11:00 ~ 22:00 (星期一至五)、10:00 ~ 22:00 (星期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