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上海早餐] 雲端上吃早午餐


上海的最後一個早上,醒來就聽到像浪濤似的下雨聲,翻身把電動遮光簾打開,窗外果然是白茫茫的一片。

今次在上海一共住了兩間酒店,一是中國首間碳平衡環保URBN酒店,二是唔環保但極美好的柏悅酒店 (Park Hyatt)。身在79樓的床上自然醒過來,就算外面下多大雨也覺得人生很美滿。本來還想如果早上不下雨的話,就到武康路吃個早午餐再散個步,結果事與願違,就上85樓大堂餐廳豪食行程最後一餐。

柏悅酒店位於上海最高的建築物「環球金融中心」的79至88樓,往上還有世紀100餐廳和酒吧。本來也有想過上觀光廳,但當你住都已經住79樓,樓上已沒甚麼吸引力了。87樓的 Living Room 大堂餐廳提供全日餐飲,食物有三文治、意粉、水果、芝士拼盤等輕食,午後時光有下午茶 High Tea,另外當然有各式有酒精無酒精飲品了。不過它的重點還是景觀,前面對著曾經是上海最高的金茂大廈,再前一點看到東方明珠塔,往下看就是陸家嘴、黃浦江等風景。坐在可以轉轉的沙發椅上喝茶看風景,很是悠閒寫意。

到達時已經下午一時多,餐廳內客人不多,很順利就佔了一個窗邊的位置。外面是濃濃的霧和大大的雨,間中大風經過把霧吹開,金茂大廈就會現身,然後又再被霧掩過。餐牌上比較飽肚的是一個意式麵包和一個蕃茄羅勒意粉,點了前者,另外再要一杯柏悅特調的青檸羅勒飲料。

飲品很快就奉上,原來是放茶壺內的熱飲,倒出來是透明無色的。帶著疑惑先用鼻子聞一下,青檸香味叫人神往,喝一口味道清新順喉,很不錯。等了十來分鐘,三文治終於都奉上了,意大利香草麵包上鋪了火腿、蘑菇、蕃茄、羅勒葉和水牛芝士等配料,伴碟的還有新鮮沙律菜。用刀叉將跟著水牛芝士的分佈將三文治切開,麵包軟硬適中,各配料的味道極之協調,很美味。

時而咬一口包,時而喝一口茶,時而看著窗外發呆,完全不似身在烏煙障氣的上海。不過這裏的服務也太殷勤了,被幾雙眼睛盯著感覺太不自在。

這樣一餐買單約港幣$250。吃環境吃風景算合理價錢。

INFO
Living Room

地址:上海柏悅酒店87樓
營業時間:07:00 ~ 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