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杜拜遊記] 靜止的魚 Dubai Aquarium


商場裡的大魚缸。

杜拜的浮誇之處在於明明是沙漠,但喜歡到處建魚缸,而且是很龐大的魚缸。杜拜最大的商場可能因為場地太大,未能找到那麼多商店,乾脆就建了一個水族館。

它真是名不虛傳,一眼見到就覺得很壯觀。三層樓高的魚缸,數不盡的魚。抬頭看還有一道銀河,那室內設計師很勁,我愛他。


單是在外圍看也可以看很久。

魚缸向外這一邊是免費任看任影的,但有圍欄隔開一段距離。買了入場卷才可以進入欄著的範圍近距離拍照,當然還有進入中間的海底隧道。


大魚缸的中央就是深藍色的隧道。

48米長的夢幻世界,一切都變成藍色,簡介說這是身處11米深海底的感覺。不用帶氣樽不用顧浮量,可以用鼻呼吸,腳踏地毯兼有冷氣嘆,這樣子感受海底真不錯。圍著你的更是33,000條海洋生物,有虎鯊、魔鬼魚、大龍躉與及更多說不出名字的魚,還有潛水員。


行完海底隧道,就要搭扶手電梯到樓上的 Underwater Zoo。

進去的第一個感覺是很詭異,因為那些魚全都是靜止不動的!每一個魚缸的魚都像被凍結一樣,固定在水中同一個位置,到底牠們發生甚麼事呢?!


靜止的魚對面則是活潑可愛的水獺。

牠不斷潛進水中游動,然後上岸走一個圈又回到水中,在水中又轉來轉去,十分好玩。看久了才發現牠在水底執了一塊石頭再浮上水面,也不知道牠在幹甚麼了。


然後就見到慵懶的water rats,都堆在一起在睡覺。


連海豹也是靜止的,牠不時就會這樣垂直地浮著,是特別訓練來供人合照的嗎?
企鵝也是海底動物的熱門代表。

那海底動物園其實沒有太多動物看,但也蠻有趣的。

INFO
Dubai Aquarium & Underwater Zoo

地址:The Dubai Mall 內
電話:+971-4-437-3155
營業時間:10:00 ~ 22:00 (星期日至三)、10:00 ~ 24:00 (星期四至六)
票價:Dhs 50 (aquarium tunnel & underwater zoo)、Dhs 25 (only aquarium tu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