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新加坡住宿] Fairmont Hotel


今次往新加坡一共住了三間酒店,一間國際性五星級酒店,一間經濟型商務酒店,還有一間全新的精品酒店,三間各有特色風格優點缺點,試酒店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花少少時間轉移陣地也是值得的。

第一位參賽者是位於Ruffles City Tower上蓋的 Fairmont Singapore,乘地鐵到City Hall站即可到達,於是我就嘗試從機場搭地鐵過去了,順便省一點計程車錢。新加坡的機場規劃得不錯,也很新淨光猛而且不需要走很遠的路,過關的人龍很短,行李很快出來,轉眼已經在大堂了。而機場的地鐵站也很方便,跟香港的機鐵有得比!

上車坐兩個站然後要轉車,而車門是兩邊一起開的!!於是要很緊張地立即選擇一隻對的門下車,之後過對面就可以了,但這樣轉一轉,就沒有位子坐了!

在City Hall下車後,搭扶手電梯上Raffles City商場,第一眼望到的是星巴克和24小時麥記,第二個念頭是可以下來上網(囧)。一心以為商場內一定找到指引的路牌,但舉頭三尺不見有神明,幾經辛苦才上二樓找到一個路牌,走著走著卻不似有接待處的跡像,最後問人卻被指了去Swissotel 的接待處。還好兩者是姊妹酒店,而原來 Fairmont 的接待處是要再走進旁邊另一個門口。

入住23樓的行政樓層,雙人大床面向大窗戶和露台,整體感覺讓人很舒暢。看到電視下面是BOSE音響,才想起忘了將《timeless》放進行李箱。新加坡的電視沒甚麼好看,有一個應該是當地電視台的第五台,竟然是以播台灣節目為主喎,於是我在新加坡看小豬和哈林...書桌下面其中一個垃坡箱是專放可回收廢物的,環保一小步,你我做得到。


行政樓層及套房房內,都設有自動咖啡機,不過對一個不喝咖啡的人是得物無所用。而房內的雜誌選擇也很齊全,有《national geographic》睇啊!還可以一邊浸浴一邊睇啊。


衣櫃沒甚麼好說的,要說的是這酒店每間房都有露台,但我只出過去看一下,拍兩張照片就鼠回來了,最主要是有莫名的恐荒會被鎖在外面!又驚帽子會被大風吹走之類。


廁所是房間的一大重點,全白色的設計加上玻璃間格,好通透亦好有格調。這間的浴室沒有趟門,還好洗澡後地面不算濕得很嚴重。另外,那花灑的開關掣,設在另一邊牆上,我還未想到到底所為何事。


之後也參觀了酒店套房及總統套房,它們對廁所的設計真是蠻著重,大到無論。右邊那間,除了中央放了兩棵樹,還有桑拿房。


沐浴用品是倫敦品牌Miller Harris,香味品質都不錯,而且好大枝!拿了這四枝去民丹島,足足用五晚都未用完。玻璃架最上層有浴鹽和絲瓜刷,用具方面有包裝精美的浴帽、牙刷和梳子,風筒風力一般。

因為住在行政樓層的關係,每日有早餐、下午茶及cocktail,午茶試了少許甜品,未見突出。早餐也是一般基本配備。


另一天走到一樓的大眾餐廳吃早餐,一進門是新鮮水果及即搾果汁,然後有一排家樂氏放在架上,中式點心有幾籠,有乳酪、沙律、芝士等,麵包部未見特別的麵包,其他亦是一般選擇。烘了一個貝果,加上生菜、炒蛋和蘑菇,就可以自製一個貝果三文治了。我的座位對著窗,並且可以看到新加坡摩天輪,景色不錯。

不過這餐廳的服務一般,是不是太人來人往呢?完全沒有人帶位,吃了一半才有人過來問要咖啡還是茶,然後放低一壺茶卻沒有發現我桌上沒有杯!結果我要自己過鄰桌拿杯及餐巾。

INFO
Fairmont Singapore
地址:80 Bras Basah Road, Singapore
電話:+65-6339-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