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新加坡小店] 小可愛 Books Actually


Books Actually 是一個聽了好幾年的名字,終於都有機會實地考察了。

它位於牛車水對面的 Ann Siang Road ,就是 Haji Lane 以外另一條我最喜愛的新加坡街道了。附近還有 Maxwell Food Center 可以吃東西,而每月首個周末有市集的 Red Dot Museum 也在不遠處。是那種你乘車去一個地鐵站,然後就可以玩半天的地方,新加坡真是很pack。

進去 Books Actually 之前,先帶大家看一下旁邊的 Club Street 的風光:

那是一個星期日的早上,街上分佈了四、五個正在寫生的人!好有生活情趣啊!我平常的星期日早上,是在睡覺的啊!

這是一條充滿文化氣息的小街。


Books Actually 的門口有點低調,還好我知道它在那裏,然後看到白色鐵窗框後面的書本陳設,就找到了。


很喜歡那種一推門進去,就給人空間轉移感覺的小店,心頭一陣暖而且眼前滿是吸引力。

牆壁和書櫃都用上白色,令彩色的小書更能突出。架上比書更先吸引我視線的,是那些店家自行生產的明信片,有英文字母系列、古書雀鳥小圖、法文字典、物理書......就像藝術品一樣。


很明顯我不是來看書的。

牆上掛著可愛的畫作,角落放了木架子,旁邊有一輛小三輪車,扶手上掛了幾款麻布環保袋。書櫃最下一層放了舊式打紙機,頂層的玻璃瓶子內則滿滿是蝦形的鉛筆刨,旁邊的舊式扭蛋機則盛載了彩色的小膠蛋。更高層的書櫃頂,又或是收銀背後的牆上,則放滿小相機、小玩具或是模型擺設。在櫃檯上的一個木盒子內,發現了一些顏色很漂亮的小紙卡,上面用印上請你推薦好書的字句,讓你可以夾在店內的書本中,為讀友介紹你的心水選擇。

其中一個專放懷舊雜貨的架子上,放了筆記簿、lomo相機、已停產的盒裝鉛筆、又是已停產的木間尺......差點就想買那一盒紙盒包裝的已停產英文字母印章,還好沒買,因為我後來在香港一間文具店找到,還有兩款呎吋可選。(但本人依舊未買)


書店的面積比想像中要大,後面原來還有一個小空間。藏書量很豐富,種類也很多。


從店後的玻璃看出去,還有一個小花園,花園內有一個貓架,架上有一只貓在清潔身體,間中慵懶的打一個呵欠。

這書店,就算不買書,單是參觀也可以看很久。要看書的話,請預留更多時間。

INFO
Books Actually
地址:No.5 Ann Siang Road, Singapore
電話:+65-6221-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