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澳門食記] Okada精緻日本料理


總廚、食材、器皿、伴碟那些草葉......基本上所有東西都是從日本來的。

外表像小孩子的總廚hiro很自豪地說Okada的碗杯碟是全永利最靚的,可以感受到他見到靚容器就買回來那種興奮,真叫人羡慕,大家都知日本人造的東西要靚可以好靚。Hiro對於食物的包裝也注重,畢竟一道菜端上來還是賣相為先的。

上面左邊的是「燻三文魚沙律」,大家應該看不清楚是甚麼,因為那盤東西拿上來時,我也毫無頭緒是甚麼,只見眼前是一個盛了奶白色物質的玻璃球,然後他將瓶口那些牛油紙揭開,一股白煙緩緩地飄上來,當煙味和煙都慢慢消散後,才看到入面放了三件三文魚卷,三件又厚又鮮的三文魚,單是吃外表都已經夠了。

右邊那盤很豐富的是「精心前菜料理」,內容會依據每個月當季食材而轉換,那些小盒子真是好開心,你說做(大財團餐廳)總廚多好,見到那些漂亮的東西可以盡情買,而且大條道理用。本月的拼盤有幾種魚,每種都不同做法喎,細細枝那些是餐廳自製的煙燻吞拿魚,應該要出一包包零食版才行。


喜歡吃豆腐的我,聽到餐廳出名冷豆腐就立即好想試。

這邊連簡單如冷豆腐,上來也如些講究啊!老大一盤碎冰將豆腐、醬油、蔥花和日本薑都冷著,Hiro解說豆腐的製作過程,原來溫度的控制極之重要,要逐少逐少的往上爬升,怪不得餐廳只做晚市了,開店前要做的功夫真是很多。就連伴豆腐吃的那一碗醬汁,Hiro說也是花四天時間來做!而店內用的自製壽司鼓油,更要造兩個禮拜呢!

那豆腐,真的很好吃啊!


除了幾味招牌菜外,Hiro還弄了這個要十月才推出的菜式讓我嘗嘗,名為「近江牛肉松茸卷配照燒松露汁」,看名已經知有幾正。

黑色的盒子內藏了一塊高溫的石頭,為上面的牛肉保溫。近江牛真不愧為日本最高級之牛肉,我終於明白甚麼叫入口即融,而Okada是全澳門唯一一間提供這種頂級牛肉的餐廳,想試就要識路了。

INFO
Okada 岡田日式料理

地址:澳門永利酒店
電話:(853) 8986 3663
營業時間:17:30 ~23:30 (逢星期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