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澳門食記] 永利甜品盛宴


繼續介紹永利餅房總廚Luc的甜品,上圖是你估佢唔到怪味雪葩陣。

話說澳門永利今個月推出了甜品盛宴活動,今個和下個星期五六過去的話,可以一次過試盡全酒店所有餐廳的甜品,還有朱古力學堂和奇異雪葩等。單是聽Luc的形容已經流口水,除了可以吃到上一篇介紹的日式甜品的迷你版,他創作的雪葩也很有趣。

平常有得選我是會比較喜歡吃雪糕的,但Luc的雪葩吃起來軟滑較少冰感,再加上味道真是從未吃過。他拿了其中六款來給我們試吃,吃之前不透露甚麼味道,要我們自己估。這個遊戲真是十分好玩!不過我大部分時間都只能估到二分一、四分一的味道或者難題萬丈。吃過的包括有熱情果+玉桂、杏+迷迭香、青蘋果+柚子、紅莓+紫羅蘭等,細心品嘗的話可以吃得出每種材料的味道,真是極之厲害的功夫。

除了吃雪葩,Luc 還即場與我們來了場「chocolate tasting」,細心教我們品嘗何謂真正頂級的朱古力。試了幾款來自不同產地,可可含量在60~70%,只加糖沒加其他調味的朱古力,當小小一塊在舌頭上融化時,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味道。有先苦後甜中間酸,也有是先沒有味道,隔了一會才有朱古力味湧出來,而各種朱古力的aftertaste時間亦各有長短,十分好玩。


另外再試兩款蛋糕,前面的是蘋果伯爵茶朱古力蛋糕,後面的是栗子紅豆蛋糕。

前面的蛋糕是在香港甜品比賽得獎的作品,外層朱古力幼滑味道不搶風頭,中間朱古力蛋糕中夾了一層伯爵茶味的忌廉,特別的製法只留住伯爵茶的甜香而沒有澀味,下邊還有一小片日本富士蘋果,幾層高的蛋糕每一層有不同感覺。

後面則用了栗子和紅豆作了創新配搭,蛋糕鬆而輕,意大利栗子和日本紅豆兩者的甜味互相輝映,小小的一件吃完不會覺得很飽很沉重,反而有一抹清風吹送的感覺,可以再吃另一件也毫無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