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首爾遊記] 再會了


下午四時左右出發往機場,還好預早了少許時間,因為路上有點兒塞車。

Park Hyatt Seoul的前台經理,十分好人地將我的check-out時間延到下午四時半 (所以我才能買完東西回去再拍照),很可惜我離去時遇不上他啊!由酒店往機場的交通很方便,可搭專車往鄰近的City Terminal先提早check-in寄了行李,再兩手空空的去搭機場巴士。

可以提早check-in的只有兩間韓國航空公司,而手續必須要在飛機起飛前三小時辦妥,我是最後一分鐘才趕到去的,哈哈。


辦理登機手續櫃台的上一層,就是巴士站了。巴士票是在圖中拍不到左邊的窗口買,要看清楚是往仁川機場。巴士票有限定時間的,滿了就要等下一班,但因為我見很多人都即買即上車 (但明明即班車門票寫著滿喎),於是也去問收票的人能不能提早上車,本來他是距絕的,但過了一會又招了我上車。


到機場已經是六時許了。

因為一早已經辦了登機手續,可以直接去過海關。很快就進入了禁區範圍,入面都是免稅店居多,還有一個傳統文化體驗中心,進去逛了一個圈,發現入面的人在做一些匙扣狀的小手作,低頭在貼貼貼的。

到達登機口無聊,就拿了電腦出來上網,仁川機場原來是有免費高速寬頻的!於是在登機前邊喝東西邊查電郵邊plurk,超宅。


我搭的是大韓航空,來回兩程都沒有電視(悶死),而飛機內亦很滿溢。

飛機餐每餐都有兩種選擇,一是韓式拌飯另一是西式的飯。我來回兩餐都選了韓式拌飯,有一碗冷的配料 (大豆芽、瓜、菜、肉碎等),有一碗包了膠膜的熱白飯,有一杯即沖的杯裝湯,有一小盤泡菜。回程還有雪糕吃。

一路上極之平安,我又回到香港可愛的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