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首爾遊記] 與城市一同醒過來


乘搭大韓航空的凌晨班機出發,十二時半過後起飛,到達仁川機場約為當地時間五時。

三個多小時的航程,吃了一餐飛機宵夜。大韓航空提供兩款餐點:韓式拌飯和西式牛肉飯,因為要去韓國加上好歹不會吃牛肉的關係,自然要了韓式拌飯。即沖熱水的麵鼓湯,也是熱騰騰的包裝白飯,一碗凍的拌料,一管辣醬和一包麻油。不能說是好吃的東西,只是有點特色而已。

飛機沒有個人娛樂系統,本以為三個小時可以看一齣電影,結果只能小睡片刻。

到達機場時不算十分睏,清晨的首爾亦已經滿天光亮。機場大堂已經坐滿了等車的人潮,營業的兌換店海關內一間海關外一間,兌換率159。除此以外,便利店、冬甩店、麥記都已經營業,等車的時候大可以先吃一個早餐。另外,要借用手機的話,亦有兩間店已經開門。

仁川機場往市區的機場巴士線路很多,那個牌子鋪著密密麻麻的字仔,看久了實在會頭暈。 還好今次住的酒店是名牌子,所以有巴士直達門口,所以十分方便。在售票處買了往酒店的巴士券,然後就可以到外面的巴士站等待六時正開出的車。

4B Line2 南山線其實只停九個站,因為時間尚早乘客只有不足十人,於是司機清楚知道各人在哪個站下車,也可以飛站。配合暢順的清晨交通,在沒人沒車的首爾街道上高速行駛,轉眼間已經到報酒店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