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阿里山遊記] 奮起湖老街


這條街其實沒甚麼好看。

就是短短的一條石板路,兩旁有些賣伴手禮、小食的店子,路不長只有約百多米,很快就逛完了,然後心想「搵笨?冇野睇既。」這樣。


踢著夾腳拖鞋亂逛了很久,證實了這地方實在沒甚麼好看。
後來在街上終於見到這個旅程第一頭貓才有點生氣,拍了很久,牠也一動不動很專心的在睡覺。


夾硬要找一個平地的景點,火車站旁邊有一個舊火車庫
就是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舊車廠內,放了一個火車頭。其中一邊的牆上掛了些舊照片,但由於完全沒有燈光的關係看不清楚,另一邊分了幾個小房間,入面放了些不知名的機器。

就。是。這。樣。了。

是想怎樣呢?這個舊火車庫?


這些根狀的東西,就是山上盛產的生生葵了,即是做日本wasibi那種植物。
阿里山村長說山上種的生葵的味道,與日本種的有不同,但我就不知道了。現場還可以即磨這新鮮生葵試吃。


另一種神奇植物開心大發現,就是野生愛玉籽。
沒錯就是做那些淡黃色無味 Jelly 壯物體的愛玉籽,真身原來是長這個樣子的,這些種籽用水煮過再做幾個步驟,就變成街上賣那些一杯一杯的愛玉了。有興趣還可以買一包回家自己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