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高雄行程] 假如只有半日時間


第一站我會到誠品。

高雄最大的誠品在大遠百的十六樓,大遠百則在三多商圈站,直接可從捷運站出口到達,大概是銅鑼灣出閘往SOGO的感覺。大遠百高層還有 Food Court ,可以快速地醫一個肚,然後再到誠品逛和買書。


本來是沒打算買書的,但剛好店內進行「旅遊類書藉三本八五折」的活動,結果都買了幾本。

************************************


然後想買手信的話,對面一整條街任擇。

就在大遠百對面,很容易認的這間「呷百二」,出名的是養生桂圓蛋糕,現在還新增了堂食,旁邊有幾張桌子可以即買即吃。這間手信的重點是包裝,人人都買鳳梨酥,要買一買最好吃二買當然是要夠體面,還要香港買不到,不然你落樓下台灣食品店買勒不如。


這是鳳梨酥。
小盒包裝再配上那隻殺手雀,最適合送給年青的女性朋友。那酥的味道也不錯的。


另外這個,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大概是一個豆蓉酥的東西,真名叫「鑽時豆」,白色的酥餅皮入面包了一堆甜甜的豆蓉,再加一粒半粒黑豆,味道也是不錯的。

這種東西可能不適合買回公司放在茶水間供奉蝗蟲,但若果是分發給一班朋友仔,則是很不錯的,細細盒又靚又幾好食這樣。

其實,這店買有一個「花生蜜糖果醬」很吸引我的,但我間店員能不能帶上飛機,她建議最好不要因為可能會變質云云,結果沒有買回來。但那東西,聽名字都覺得好好食喎。

其他在同一條街上的手信選擇,還有小林煎餅、星野銅鑼燒和另外幾間出名的店,一直走就會見到,一站式購物其實是很方便的。

INFO
呷百二 (三多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64號
電話:886-07-535-2120

************************************


別忘了還要逛光南大批發。

後來發現高雄只有兩間光南大批發,而我竟然兩間都逛過了.......囧 文具雜貨鋪就是有一種魔力嘛,總會發現一些平時不察覺的有趣東西,魅力與十元店差不多,反正都是亂買也不會花很多錢的感覺。

見到絲瓜叔叔新推出了面膜,而且價錢更是呵呵呵呵 (NT$145/10片),於是買了一盒試試 (行李籍放不下我也不想的)。不過,回香港後我發現莎莎已經引入了廣源良,雖然價錢要貴差不多一倍。

************************************


當我經過上面的一輪購物後,手上一袋二袋,結果順便在光華大批發買了一個很大的袋子。

然後在旁邊的星巴克坐下休息看書,並且拍攝了上面一堆「Product shot」,那服務員小姐大概覺得此遊客的行為很奇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