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墾丁食記] 恆春小食店


日光下想在墾丁找吃的,還是到恆春比較實際。

除了在早餐店吃了一個很滿足的早餐外,我們還在當地人推薦下試了這間「三輪車異國風味平價料理」,三輪車的門外放了一架放滿植物的三輪車,而異國的意思其實是吃泰國菜。餐廳自稱「一人廚房」,而門面亦似乎只有一個人,基本上是家庭式經營,食物都很有住家風味,味道還好啦。

INFO
三輪車異國風味平價料理

地址:恆春鎮恆南路103號
電話:886-08-888-1889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5:30 ~ 21:00 (星期三公休)


另一間應該是墾丁唯一一間特色地道食品「小杜包子」。

此店自稱「全恆春最難吃的包子」,此難吃的意思是要排很久才能吃得到,你看店外的人潮就可知一二。不過最難吃的包子對我們來說完全沒有難度,因為住宿的龍璟度假中心的老闆娘與此店很熟,拿她的卡片去可以免排隊!直接到龍頭取包子就可以了!後來我們還吃到免費包子!

小杜包子的種類很多,葷食六種素食四種。例如有「洋蔥烤肉」、「培根香腸」、「蛋黃香菇」等,本人在「咖喱菜」和「起士」間選了前者,味道因為放涼了有點參差,倒是我覺得包子本身是做得蠻好吃的,餡料的咖喱則比較普通。朋友則說洋蔥烤肉味道一般。

INFO
小杜包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9-6號
電話:886-08-889-9608
營業時間:星期五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