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阿里山遊記] 山間夜幕


就是這樣的伸手不見五指。

到達阿里山火車站已經接近下午五時,找到住宿的天主堂放下行李,翻出箱底的禦寒衣物披上,吹著白煙的步行到商店街,不一會已經夜幕低垂四處濃霧一片。

在阿里山火車站附近,除了大量民宿旅館,就只有圖中若隱若現這一堆賣伴手禮的商店,當中還有幾間吃火鍋的食肆和兩間便利店。當晚山頂氣溫只有九度,這裏又沒甚麼好逛,放眼望去又只有霧(還有點微雨),於是決定隨便找點東西吃然後回旅館躲在被窩看電視算了。

結果,在不想吃火鍋的情況下,我光顧了全台最高的星巴克


藍莓貝果加朱古力沙冰。
話說一向不吃藍莓的人但求有點熱食下肚,就選了櫃子內最澱粉的貝果,拍照時聞到一散果香還心想是誰在喝藍莓茶之類的飲料,拍完往下一看再發現,咦,香味不是就從這個貝果來的嗎?至於為何有人在九度下喝比凍朱古力更冰的東西,實在無從稽考。而那杯東西,在那個氣溫下原來是放多久都不會溶的。


至於商店街賣的東西,其實每間都差不多............還好的是,這裏的確是有點平地買不到的特產,總算有點意思。


第一晚先買點零碎的。
那貓頭鷹杯是飛佛,盒子中買有另一隻不同色的,用來插膠花很合適,在一間很精緻的店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