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簡單生活節2008] 創意紙皮


甫進入「純淨市場」的門口,就會被這個有趣的攤位吸引過去。

名為「Flexible Love」的是一個用瓦通紙為材料的椅子系列,利用紙張的特殊結構,創作出可承托人體重量且變化多端的坐椅。稱得上Flexible,它的變化的確很多,攤位內更特地安排專人示範,將本來摺成一磚的瓦通紙皮,左撥右拉這邊按一下那邊翻一下,像變魔術似的變出一張又一張椅子。

明明是日常生活中被忽視的物品,又或者只可以在回收廢紙公司賣一個幾毫,只要加點創意,搖身一變成為有型的傢品。保留著原色的椅子,也留下讓消費者發揮創意的空間。現場亦展示了數張由當地藝術家設計繪畫的示範作,參觀者只需付出少量金錢,也可以買一張迷你版即場繪上心愛圖案,於攤位內的架上作出展覽。

 


示範作品。


也可以自己動手畫。


成為展覽一分子。


也可以買一張迷你版回家,這一款真的可以變型,而採用的紙皮材料與真實版一樣,包裝也很精美。


這張相除了告訴大家第二天就減了價以外,還可以留意背景那張相,有一隊足球隊坐在一張Flexible love椅子上。


在flexible love旁邊還有另一家以紙皮做原材料的店。

「+-×÷」所出品的就更貼近生活,也多一點幽默和童心。如上圖這個「囧」字儲物櫃就十分可愛,另外還有些內置機關的紙皮玩具 (如轉動手柄蟹鉗之類),又有紙聖誕樹、紙鹿等座檯飾物。


全紙皮製的桌椅組合,看似平平無奇。


第二天再去就見到創意示範了,其實它是一張可以讓你天馬行空的桌子。


紙鹿座檯月曆,十分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