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台北] 在美好的星期四吃一個幸福下午茶


早上十一時的飛機,十二時多到達台北桃園機場,經歷長長的過關人龍,跳上國光巴士直驅台北車站,再轉計程車往青年旅舍,放下行李終於可以外出吃午餐,已經是三點半的事。

在手上僅有的旅遊資料中篩選,因為打算往微風廣場樓上的台隆手創館跌錢的關係,決定乘捷運到忠孝敦化站找「hana」,一間以手工雜貨為主題的餐室。其實hana已經在東區開了二館,最近看的報導都是寫二館,不過因為一館比較順路,所以就沒嘗新了。


從捷運出來,走不了幾分鐘,就找到了,比想像中容易。


一個一眼就會愛上的地方。白色木片牆,木桌子,四周放滿可愛雜貨,每個角落都得有心思。


值得一提還是這些小微小眼:椅子旁邊有藤籃放袋子、椅背上掛了小暖毯(每檯都不同圖案的啊!)、桌面上還有拼布杯墊,如果叫熱茶的話,還會有拼布茶壺套呢!


我的桌子上還有小聖誕樹。


在介紹店內其他佈置前,先寫一寫我的下午茶餐。
要了一個單人份的「Tea Time」set,連飲品不加一也不過是NT$250而已,上桌還有這麼一大堆的東西,很超值的感覺!

咸點方面,由最近鏡頭開始的,是蕃茄西蘭花焗多士、煙三文魚夾提子麥包、薯仔沙律、蛋白餅、曲奇等。那杯紅色的,本來還以為是士多啤梨味果凍,但一吃下去,竟然是玫瑰味的!很驚喜。遠方那件,是芒果蛋糕,蛋糕表面有一條脆脆,夾在一起又綿又脆,很好吃。

偷看鄰桌吃的是馳名抹茶紅豆鬆餅,台灣人的鬆餅即是我們叫的「窩夫」,很大的一碟,抹茶雪糕和忌廉一點不吝嗇,三個人分著吃也很OK!

與友遊台北的話,是一個很好hae的地方。


就連餐具都如此可愛的。


店內還有日本雜貨書可以借閱,拿了兩本邊吃邊看,發現冰巧克力下邊那個杯墊,在書內也有出現。


連洗手間也精心佈置,毫不馬虎。




好像拍不出日本書的感覺,大概用菲林機或修一修圖才有效果,嘻。

INFO
Hana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01巷39號(忠孝東路頂好名店城、天仁茗茶旁巷子)
電話:2711-6112
捷運:
*由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往地下街市民大道四段9號出口。
*由忠孝復興站sogo站出口,往敦化南路方向。